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念我

tonglele683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7篇文章,1067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念我

念我

 

【忘曦】失忆

#双璧五一24h活动——蓝苑•玉兰园1期生

#9:00

#受托代发,指路原作,@涣雪 ,祝大家看文愉快。

是夜,清幽的月光洒在树梢间,繁星点点。清风阵阵拂过,树枝跟着摇曳。虫鸣伴着细雨声,织出了一首优美曲调。夜雨,是迷蒙的,也是梦幻的。

朦胧间,连绵起伏的山峦间,雨滴打在宽大的芭蕉叶上,发出“啪嗒啪嗒”的声音。不过一会,虫鸣声渐渐减弱,后到消失,洁白的月亮前也蒙了一层薄雾。

泥泞的山间小路上有了水花溅起的声音,显然是有人来了。接着是两道白影映入眼帘,那两人站的很近,撑着一把小伞。那两人,是血肉相通的兄弟,是心心相印的恋人。

一人名唤蓝湛,字忘机,一人名唤蓝涣,字曦臣。

二人是为这山里的邪祟而来,却不想这夜下起了雨,视野范围与听力都会降低不少。一般的阴雨天气都是不适合夜猎的,就算修为再高,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。也就是现在邪祟就站在二人的身后,二人也不一定会察觉出来。

初进此山时,还不过黄昏,雨还未下,而现在入了深山,又是夜晚,最不幸的是还下起了雨,想回去都难以退回。所以二人只能前进,不管是迷路,也只能熬过这一夜了。

蓝曦臣与蓝忘机并肩走着,细雨点划过蓝曦臣的脸颊,雨点在鼻尖上点上了一滴水珠。又一阵冷风带着雨珠袭来,他不由的打了一寒颤,握住伞的手抖了抖,集在伞上的水洒落下来,在他那双纤细的手上抚过。更冷了。

蓝忘机也察觉到了自家兄长的异常,停住脚步,转过头去看着蓝曦臣,淡漠而又带着关心的声音响了起来,他道:“兄长……”

蓝曦臣自然察觉了他的意思,莞尔一笑,道:“涣无事。”

他那苍白的脸上带着一抹笑,握着伞的手又抖了抖,实在是太冷了。

蓝忘机的眸子依旧看着他,伸出手抚了抚了自家兄长握伞的那只手,一阵冷意从食指袭到心间,看着蓝曦臣的眸子又是心疼又是生气。

暖意在蓝曦臣的手背上泛开,看着自家弟弟的表情,不禁有些好笑。“忘机怎了,为什么这么生气呢?”他带着丝丝调戏的语气,道。

不知为何,蓝忘机见他这番丝毫不在意的模样,更是心疼,更是生气了,二话不说,直接把伞从蓝曦臣手里抢来。

“忘机,我来就好了……”蓝曦臣道,希望那人能把伞还回来。

“兄长不必,忘机代劳便是。”蓝忘机道,面不改色的举着伞。

还在夜猎途中,蓝曦臣也没有多做反抗,虽然前面不知有何困难,但在途中还是不要停留太久的好,毕竟还在下雨,前路未卜,在途中肯定不能在耽误时间了。

越往山里走,二人越觉得不太对,来之前便听闻这邪祟凶狠异常,即使是仙门中数一数二的人都不一定能将此降服,这次的雨,倒是给二人又添了一道难关。阴风袭袭吹来,月亮悄悄的躲回了云层后,夜深了。

鬼影在二人身旁飞来飞去,蓝忘机抽出避尘,出鞘时的剑芒像是刺激到了鬼影,那些影子开始围绕着他们转,掀起了战斗的开端。

雨停了,那把小伞也被吹走了。

蓝曦臣也将朔月抽出来,但那些鬼影倒是转的速度更快了,形成了一道巨大的龙卷风。蓝忘机见势不妙,挥起避尘,在鬼影做成的龙卷风上划了一道痕。

鬼影们停下了,在蓝忘机和蓝曦臣的眼前,出现了一个山洞,洞里不像平常的山洞那么黑,里面闪烁着白光。

这洞虽是诡异,但也无后路可退,兄弟二人相视,也只好走进去了。

待他们回到云深不知处时,已经是十日后了。

蓝忘机抱着蓝曦臣,眸光黯淡,站在云深不知处的禁制前,不停地低声喊道:“兄长,快醒醒,我们到家了。”

经过一路的奔波,蓝忘机显得有些憔悴,可却依旧抱着怀中那人不松手。蓝忘机倒是也没怎么受伤,就是日经奔波有些劳累罢了,可蓝曦臣不同,他已经受重伤昏迷了过去,足足抢救了一夜。

次日清晨,寒室。

玉兰的清香阵阵传来,蓝曦臣缓缓睁开双眸,眼前既是陌生而又熟悉。

蓝忘机见自家兄长醒了,布满血丝的双眼流露出丝丝喜悦,坐在床沿上,对着初醒的那人道:“兄长。”

“这是哪儿啊?我是谁?你又是谁?”

蓝曦臣望着蓝忘机目光有些呆滞,懵懵懂懂的道。

蓝忘机见他此番模样,不禁有些懊恼,如果自己保护好了兄长,也不会让他受这么多苦了,更不会让他失去记忆。

蓝忘机垂眸,目光暗淡下来,柔声说道:“你是我的兄长。你叫蓝涣,字曦臣。”

道完,将那人扶起。

蓝曦臣还是有点懵,想回忆时却又发现头疼脑胀,没有半点记忆。

“那你是?”他问道。

蓝忘机皱了皱眉头,道:“我是你的弟弟,叫我忘机便是。”

在蓝曦臣弄清人物关系后,弯了弯眸子,笑道:“忘机弟弟!”

听到此称呼的蓝忘机微微一愣,失忆后的兄长,显得更可爱了呢。他望着蓝曦臣,那人削瘦了许多,但那双眸子依旧闪烁光辉,微笑的样子依旧是温雅的。

蓝忘机向他伸出一只手,嘴角微微勾起,道:“走吧,我带你出去转转。”

那刹间,蓝曦臣见那冷漠的人露出了笑意,眼底溢满了温柔,他也不知是他一人独享的,还是人人一样的。他看着蓝忘机,那双手僵硬的牵上去。蓝忘机握住那只手,将他揽入怀中,忽然发现他的兄长是那么的瘦弱,一滴泪水不禁划过。若不是自己没有保护好,自己的恋人也不会受伤。

处于懵懂状态的蓝曦臣还没察觉到蓝忘机落泪,更没有感觉到另一只在自己腰间上的那只手。就这样僵持了许久,蓝忘机最先反应过来,将那人抱了起来。蓝曦臣依旧处于愣神的状态,反正还是舒服的,也就任由着蓝忘机来。

蓝忘机抱着蓝曦臣走出来寒室的门,阳光刺进眼球,现在还是早课时间,云深不知处是清净的。推开寒室庭院的小门,院外的蓝氏弟子并不多,大多数都在上早课,蓝忘机就这样抱着自己心爱的人儿到了玉兰树下。玉兰的清香扑鼻而来,蓝曦臣见此景,从蓝忘机怀中蹦了下来,捡起落在地上的玉兰花,回过眸,指着花儿问道:“忘机弟弟,你知道这是什么花么?”

刚刚还在痴迷于自家兄长的蓝忘机,一听到声音便回过神来,道:“这是玉兰。”

第一日,蓝忘机便与失忆的蓝曦臣在玉兰树下度过了。

第二日,彩衣镇。

蓝曦臣含着一串糖葫芦,笑着看着蓝忘机,含糊不清的道:“汪叽滴滴,我想要次这个。”

虽说样子不太雅正,然而在蓝忘机眼里,却是可爱的。他走了过去,买下了那人指的东西。这下蓝曦臣笑得更开心了,扑进蓝忘机的怀中蹭了蹭。蓝忘机虽然面无表情,但心中早已兴奋不已,没想到,即使是自己的兄长失忆了,还是如此的可爱。

就这样,他们懵懵懂懂,恍恍惚惚的度过了第三日,第四日,第五日,第六日。蓝曦臣的失忆,是短暂的,那治病的医师说过,这失忆七日后便会好,果不其然,第七日清晨,寒室。

一阵剧烈疼痛将蓝曦臣从睡梦中拉出来,寒室里照进两三方太阳,他猛地从塌上坐起,与邪祟争斗的场景还浮现在眼前。“吱”的一声,寒室的门被推开了,毫无疑问,进来的是蓝忘机,他见自家兄长已经醒了,算了算,今日是第七日,失忆症应该是已经恢复了。

“兄长。”蓝忘机凝视着那人,眼里闪过兴奋,淡声道。

蓝曦臣摇了摇头,让自己不要在想那些片段,浅笑着道:“忘机?”

蓝忘机坐到床沿上,问道:“兄长可有何不适。”

他那琉璃色的眸子中露出一丝担忧,一丝自责。

蓝曦臣依旧笑着,道:“无碍,就是一早起来头有点疼罢了。”

蓝忘机注视着蓝曦臣,看来失忆症已经是好了,过了半响,才道:“忘机想对兄长说一句话。”

他向那人耳边凑了凑,勾起一抹淡淡的笑,道:“兄长,忘机心悦你。”

蓝曦臣的脸红了几分,将头埋进自家弟弟的怀里,小声道:“我亦是。”

念我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念我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